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政策引导靠前服务 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丨孙喆到呼兰区调研市人大代表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9 13:28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到呼兰区走访调研市人大代表企业。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通过靠前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及时纾难解困,推动代表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秘书长李四川参加调研。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开设连锁超市75家,位列中国超市百强。在走访中,孙喆一行详细了解货物供应情况和食品蔬菜价格行情,对企业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说,预制菜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企业要瞄准预制菜发展前景,抢抓市场机遇,探索北美包机运输等多种供应渠道,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省市民办中小学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学校,哈尔滨顺迈学校一楼大厅内的党建馆、红色小人书展等,吸引了调研组成员的目光。孙喆认为,“小人书”展这种形式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党的思想教育,值得推广,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党建优势,立足特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现代化智能提取车间、全自动化药品生产流水线、远程操作无人化提取生产线等。孙喆指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持续提升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能力,切实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在调研中,孙喆再三叮嘱,作为人大代表的“娘家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保障,做好沟通联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帮助企业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政府部门要建立长效化解机制,用好用足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