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铁肩担重任 兴企为人民丨记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冰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22 10:24

  顾冰松是土生土长的方正县松南乡农民,现为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方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多年来,他诚信发展企业,诚信对待客户,诚信回报社会,带领农民共同致富,为农民做好事、办实事的步伐从未停歇,引领龙江米业为“七大都市”建设踏出坚实的步伐。

  作为一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顾冰松时刻牢记自己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加人代会会议及闭会期间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自觉联系选民和人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他提出的关于开通哈佳铁路货运、进一步推广富硒大米产业发展等议案建议,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多年来,顾冰松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与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回报社会、关注民生与企业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带领企业历经多年诚信经营和艰苦奋斗,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骄人业绩,为方正大米的品牌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企业带头人,秋然米业在顾冰松的带领下,经过33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收购、烘干、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米业生产加工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顾冰松始终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企业增利、做大做强”作为合作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挥企业的龙头作用,通过水稻订单,实现了农民利益和企业利益的融合。他带领企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开展带资入企、贫困户土地流转,依托秋然米业用工促脱贫,企业积极与农户结对子,优先吸纳松南乡劳动力就业,安置贫困户入企工作,解决就业难题,辐射带动周边就业500余人,为县、乡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顾冰松始终心系国家,响应国家政策,时时刻刻尽己所能为周围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他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用心用情回报社会。疫情期间,作为全国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秋然米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60余万元。今年7月,河南遭受洪灾,秋然米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立即向鹤壁捐赠大米30吨,及时运送到河南省。云南大理遭受地震灾害,企业马上援赠大米等生活保障物资,确保灾区粮食供应。与此同时,顾冰松还多次帮扶贫困大学生,解决他们的学费难题,并为所在村屯的孤寡群众、贫困户定期赠送生活用品,予以优先录用帮扶等等。看似点滴小事,却能始终如一地坚持做下去,这就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多年来的奋斗,顾冰松也得到了方正百姓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全县十大杰出青年、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黑龙江省农产品销售大王、县优秀企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秋然米业也先后获得中国品牌价值上榜荣誉单位、全国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第九届中国农业现代博览会金奖、黑龙江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省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加工企业、黑龙江省上亿元企业二十强、龙江特产食品、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等荣誉。

  一个个职务、一项项荣誉,凝聚着顾冰松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和无私奉献,体现了他执着的信念和精神,也彰显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职责。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