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扎根幼教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2-29 11:08

  苏丽丽有着多年基层教育工作经验,先后担任班主任、学年组长、教研组长、副园长等职务,现任尚志市希望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哈尔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尚志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她曾先后荣获全国第十四届少儿美术最佳教育之星、全国校园榜样金牌教师、黑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2013年,她担任希望幼儿园园长,经过多年努力,希望幼儿园先后荣获了中国百佳美育学校、中国少儿美育基地等称号。图片她深知课程是培育孩子能力发展的途径与手段,因此,她积极走出去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回园后和教师们共同制定课程改革的方向。每周一她都领着一线教师学习幼教理论及案例分析,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带领教师共同备课,研究探讨在课程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在确定课程改革的方向后,和各个班级共同建设区域活动、集体活动与小组活动,引领和推动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不断向前发展。她为教师上示范课,手把手地指导年轻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她带领各个教研小组编撰了四本园本教材,在全市学前教育交流会上进行了发行、交流,同时于2020年6月主编的《快乐种植》读本由哈尔滨出版社出版发行。

  她深知惟有使自己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协调管理能力,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服务、为教师服务。所以,她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十分注重自身的业务进修和教科研意识强化。她曾承担、主持过多个省市重点课题,发表多篇优秀论文,并有多篇论文在国家和省、市级评比中获一等奖。2021年,当选尚志市九届人大代表以后,苏丽丽的担子更重了,工作更忙了。

  尚志市人大代表苏丽丽:“不忘初心、躬身笃行、履职尽责”是我对人大代表的认识;“做一名家长信任喜欢的、有温度有情怀的老师”是我的人生追求;“做阳光、快乐的自己”是我对学生的要求与期望。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教育事业上,积极反映教育领域教师、学生、家长的呼声,为提高我市教育工作水平,砥砺前行勇担当。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苏丽丽将秉持着一颗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将自己的满心热忱奉献给毕生的教育事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