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选票连着民意 “民声”决定“民生”丨2023年度民生项目出炉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1-06 11:00

  1月6日,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500余名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用投票表决的方式,从15项候选项目中选出2023年实施监督的“十件民生实事”。这是市人大连续第四年以“海选+票决”的方式,遴选出年度十大民生监督实事。实施监督的民生实事项目在持续中不断完善,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规范,让发展成果惠及大多数群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正在持续交出更精彩的民生答卷。

  据了解,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市政府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克服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向全市人民承诺的10个民生项目落实落地。10个民生项目,包含绿化景观、公租房保障等4项超额完成,有6项全部完成。

  今年,医保异地就医“免备案”便民项目、县(市)博物馆(纪念馆)新建改陈项目、社区老年人照护中心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医保服务进万家工程、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项目、统筹困难群众取暖补助项目、重症医学科建设项目、燃气安全设施改造项目等10项民生项目,从15项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

  “人大代表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由代表们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民生实事,更具有代表性、更真实地反映民意。”市人大代表、黑龙江安李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兆福说,“所有民生项目均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基本可在年底完成或主体工程竣工,能让群众更早地体验到民生项目带来的收获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