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孙喆主任带队在深圳市、广州市调研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25 09:22

  5月23日—24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孙喆带队在深圳市和广州市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及办公厅、法工委、代表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参观了代表之家,观看了深圳市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现场演示,并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就立法、监督、代表以及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据悉,自199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授予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来,截止到目前,深圳现有现行有效法规189项,为推动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多年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和优化预算审查程序和内容,建立起科学、规范、有效的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制度,预算审查监督覆盖行政区、新区和功能区。

  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市人大代表十大履职优秀案例展等,并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智慧人大建设、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州智慧人大”系统建设特别是“i履职”“i会议”等小程序建设情况,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复制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在信息化建设上的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常委会机关履职服务信息化水平。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考察了好家庭健身科技公司、先导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