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宣传大政方针 解决民生难题 服务辖区百姓丨孙喆走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30 10:00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先后来到香坊区、南岗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在调研中,孙喆强调区县人大要积极发挥作用,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收集民智民意、推动政府解决民生关切问题、服务好辖区群众的重要平台载体。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陪同调研。

  在建筑街道和健康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孙喆认真查看了代表联系群众登记表、代表履职记录以及接待选民群众安排表等情况。每到一处,他认真翻阅台账,仔细聆听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情况,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和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保健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孙喆在未打招呼的情况下,旁听了正在进行的代表接待群众活动情况,并与现场的人大代表、群众深入交流,叮嘱街道人大工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跟踪督办好。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是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载体。”孙喆指出,区县人大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主动跟踪督办落实,结合地区发展实际,深度挖掘问题背后的群众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站”、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基层社会治理的“桥头堡”、代表提升能力的“加油站”。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纠治走形式、做样子、花架子现象,以实干实效实绩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