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缓解停车难题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丨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30 10:09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队对我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我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先后出台了《哈尔滨市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若干意见》《哈尔滨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试点试验推进建设了P+R停车场、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地面绿荫停车场等多类型停车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因地制宜增设车位,截至2022年末,共施划停车泊位24034个。调研组围绕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共享机动车停车场运行情况、停车设施供给结构、智能停车服务建设等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多维度统筹,做好停车资源普查,全面掌握供需情况,摸清停车底数,让规划更具科学性、操作性,更接地气。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多些人性化措施,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让车位用好用活。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平台建设,推进信息化进程,扩大共享面。要制定时间表,确定路线图,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中,将从立法、监督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探索破解瓶颈问题的有效途径,推进提高我市动态交通管理水平,缓解停车难题,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七大都市”建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