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满足健康养老需求 推进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赴医养结合机构开展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6-07 10:01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医养结合机构开展专题调研,推动领衔督办的年度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探索推进我市医养结合的路径和对策。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人员、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道里区通江社区老年健康特护院、黑龙江惠好医院进行实地踏查,听取了三家单位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察看康复中心、医养中心建设、康复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重点了解各单位纳入医保定点管理的相关情况和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的范围、比例等基本情况,并现场体验康复患者医保结算流程。

  调研组指出,医养结合是实现健康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一些单位已经形成了成熟模式,有特色有温度,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调研中大家反映的医保结算方式、医养结合扶持政策、“长护险”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束缚我市医养结合快速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选取突破方向,拿出精品研究报告,为全市推进医养结合方面的重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