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8 16:25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联河带队,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对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开展视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康安街道河柏社区、群力街道阳光颐养花园社区实地察看了河松小区(二期)项目和阳光颐养花园项目,现场听取属地街道、社区及区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

  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道里区住建局关于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积极发言进行评议,围绕筹措改造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梁联河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长足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立足国情,对城市进行更新改造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抢抓机遇,深挖潜能,积极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改善民生福祉做出贡献。要高标站位,高效管理,立足道里区实际,突出特色,建设精品,在打造高品质生活和建设宜居幸福之都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沟通协调,建立项目储备;二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的监管;三要加强项目后续管护的衔接。

  王军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尽快完成改造项目,确保旧改工程让群众满意,让居民早日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美好生活。同时,将把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后续管理作为一个重要课题,深入探索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民生工程深入人心,让百姓充分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