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
栗战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
从这里探寻走向更大成功的秘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 ...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主持召开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代表建议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3 10:53

主动作为 监督问效 形成合力

办好代表建议 破解企业难题

  按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安排,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领衔督办市人大代表徐晓杰提出的“关于加强出租车到期强制报废工作的建议”。11月3日,顾福林主持召开会议对该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协调督办。

  市人大监司委、城建环保委部分组成人员,市交通局、公安交管局及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飞达实业、天鹅、双鱼出租汽车公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徐晓杰代表在建议中提出,随着城市化步伐加快,出租车行业出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但由于诸多因素影响,出租车到期报废更新阻力较大,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扰乱市场秩序,还无形中提高了企业的经营和时间成本,特别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加。座谈中,人大代表和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同提出了“加强对报废车违法经营或藏匿报废车辆人员的查处、打击力度”“政府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尽快解决出租车辆到期强制报废受阻难题,帮助企业减负止损”等建议和诉求。

  会上,相关政府部门针对各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前期开展的工作、代表建议办理进展以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反馈和解答。

  顾福林指出:针对徐晓杰代表提出的建议和企业诉求,会后将组织市人大相关专委会深入调研,并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及司法机关开展专题论证,探索通过修订现行地方性法规等方式破解实际难题。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主动作为、升级服务,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靠,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和结果。同时,企业要认真履行自身义务,按要求做好到期车辆报废工作,积极采取诉讼手段解决车辆“返还难”等矛盾纠纷。市人大将开展专项督办,跟踪问效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难心事”和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