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道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 杜艳敏        时间: 2023-01-19 10:36

  1月18日9时30分,道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黑龙江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全区发展大计。大会应到代表237人,实到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执行主席杨慧、陈爱华、付伟、丁伟、张凯、尹春晓、娄阳、邹昆、刘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根据会议议程,道外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晗龙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锚定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多轮疫情冲击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五区”建设实现顺利开局,道外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道外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和融入“六个龙江”和“七大都市”建设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1+4+5”产业体系为牵动,以“八个攻坚突破”为支撑,以“一山两水三区”为平台,全力打造“历史文化、城市更新、消费扩容”新样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外的崭新篇章。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爱华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四个“下功夫见实效”为脉络,全面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15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36项,形成审查结果报告和调研报告9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7人次、人民陪审员160人,辞职、补选市、区人大代表74名,圆满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道外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和融入“六个龙江”和“七大都市”建设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1+4+5”产业体系为牵动,以“八个攻坚突破”为支撑,以“一山两水三区”为平台,全力打造“历史文化、城市更新、消费扩容”新样板,凝聚代表力量,依法履行职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外的崭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人民法院院长文华英作道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立华作道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政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道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道外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受邀出席会议。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认真履职、踊跃发言,就道外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委书记杨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爱华、区政府区长李晗龙等区级领导来到所在的代表团,同代表们交流互动,逐条回应,热议各项报告。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