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08 10:02

  为进一步落实好常委会领导关于做好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2月7日,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捋顺工作职责,安排部署委员会全年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对委员会工作职责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各处室工作作了明确分工。会议指出,2023年是委员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按照常委会两级党组的总体安排,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一要安排好全年工作任务,按月、按季度做好工作预安排,做到目标清晰、任务具体、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建立健全人事任免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确保任免工作依法高效运行;三要严格任职人员履职报告工作程序、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四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台帐,夯实工作基础;五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代表选举工作的有效形式,加强对代表的监督管理;六要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认真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业务精、本领强、素质高、作风硬、口碑好”的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委员会工作品牌。

  二要创新争优,拼搏进取,争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素质能力过硬的人大机关干部,要有敢为善为有为的工作气魄和胆识,努力争一流、当排头。

  三要精益求精,提升工作质效,把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从小处着眼,向大处努力,精雕细琢,干出精品,展示工作水平。

  四要遵章守纪,注重团结,倾力打造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委员会团结协作、互助有为、廉洁自律的优秀团队,保持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人大机关树立委员会的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