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办公厅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13 09:28

  2月13日,办公厅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横向对标最先进,找差距、促整改、求突破。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严明了工作纪律,严格了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办公厅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牵头开展的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如期高效完成,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对此项工作多次进行批示。关于选人用人激励担当的调研报告获得2022年度全市组织工作重点难点专题调研一等奖;智慧人大调研报告也得到常委会主任孙喆、副主任郑大泉的批示。办会严谨规范,办文精细认真,督查督办扎实有效,后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信访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办公厅同志们的辛苦努力有目共睹。但对标领导要求,对标党政办公部门工作标准,仍存在差距。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要求进行深入剖析,找差距、补短板,以更加昂扬向上、严谨求实的工作面貌迎接新一年工作。

  会议强调,办公厅全体干部要把“讲政治、守纪律,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印刻在心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时时刻刻讲政治顾大局。风险挑战时刻伴随,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把绝对忠诚这一政治原则和政治根本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体现在办文办会办事的方方面面。

  二要时时刻刻坚持高标准工作。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坐得住、静下来,研究事、多看书,适应新环境、新要求、新挑战,以更好的姿态开展工作。

  三要时时刻刻注意放大做人做事格局。做人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在挫折中不断淬炼打磨强大自己;做事要稳扎稳打,不走捷径,通过读书学习扩大格局,提升自己。

  四要时时刻刻保证各项制度落实落靠。会后,相关处室要马上印发机关有关管理规定,从严落实请销假制度及公务用车等制度,要抓好抽查,强化执行,监督到位,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真正形成硬约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能力作风实现新转变、得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