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大精准服务力度 推动企业项目建设丨孙喆走访调研松北区包联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0 10:56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分别走访调研了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推动企业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陪同调研。

  江丰电子专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在现场,孙喆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政策使用、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孙喆说,新材料产业是哈尔滨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希望企业深耕专业领域、聚焦关键技术,发挥龙头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搭乘发展“快车道”,用好政策“及时雨”,于变局中寻机遇,在发展热潮中干出成绩、创出品牌。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友公司专注于半导体装备研发、衬底制作、器材设计、科研成果转化。在走访调研中,孙喆查看了公司生产线,询问企业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孙喆说,东北振兴要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发展高新产业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他鼓励企业要对市场充满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始终保持领先地位。要加强合作共赢,延长企业产业链,推动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企业与技术方、需求方、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平台,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