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解放思想转作风 笃行实干提能力 推动预算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丨预算工委党支部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0 11:12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常委会党组第十五次会议和机关党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有关文件,交流外出学习考察体会,研究细化今年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就赴深圳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比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工作,逐项对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进行分析,重点围绕深圳人大在预决算审查监督、预算联网监督、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学习交流,深入剖析预算工委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并查找原因,就如何开展好今年各项工作研究具体举措,细化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炼总结工作,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转化为改进工作和奋力拼搏的动力,找准着力点,攻破薄弱环节,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在做实做好常规监督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现有工作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注重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和经验做法,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服务常委会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

  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要求,重实干,从“说得多、干得少”转变为“说得少、干得好”,立足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用新风貌体现新担当,用新作为争取新成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