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学雷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8 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南岗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方案部署安排,依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组织代表发挥行业优势,立足本职本岗,广泛开展送健康、送法律、送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志愿活动。

  在燎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代表张宇晖联合黑龙江省侨青会、124中学、新发中学社区,共同开展“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献爱心专家义诊社区行”活动。人大代表、社区志愿者等一行20余人,邀请4位医疗专家进行现场义诊,免费向居民赠送中药方剂健康礼包,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张宇辉代表进驻燎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选民接待活动,细心倾听群众心声,解答民生问题,对居民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一一记录,提出意见建议。

  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张弘代表来到建设社区为居民开展“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睛’彩”眼健康主题义诊活动;邓丽君、施瑛、赵洪斌代表深入颐园社区清理庭院积雪,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公维志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重点帮扶群众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送健康活动;周密、田志伟代表来到独居困难老人家中,送去大米等慰问品,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清理片区楼道卫生;张九灵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们对庭院内的残余积雪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金涛代表来到辽阳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庭院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还居民群众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先锋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新苑社区的困难群体、残疾人家庭、独居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居民送温暖献爱心。人大代表们自费为居民们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当好辖区居民的服务员。

 

  在文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马雷代表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网上法律咨询服务,耐心回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唐丽代表深入文明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任淼、张广宁代表慰问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王治健代表带领员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行为。

  花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人大代表所在的黑龙江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省实验中学、复华小学校和中国银行南岗支行等四家单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风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司街56号庭院进行了大清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认真清理小广告,清除院内残雪,庭院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革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与社区志愿者开展清冰雪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将庭院积雪彻底清理干净,小区路面整洁一新,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获得过往群众一致“点赞”。 

  通达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林启良代表及其所在的黑龙江长庚眼耳鼻喉医院,开展“学雷锋·耳部健康普查”义诊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讲座及耳部会诊服务,普及实用的爱耳护耳保健知识。

  新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宣传活动,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单、一对多宣传、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切实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芦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学雷锋 志愿服务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深入社区了解群众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并与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清理垃圾和小广告等志愿活动,为净化社区环境,打造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了力量。

  和兴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手持扫把、铁锹、小铲刀等工具,深入社区清除残冰污雪、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开展普法知识讲座,为居民解答法律方面的业务咨询;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居民诉求,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把学雷锋实践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示范员、战斗员,惠泽民生,促进发展,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