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9 14:19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是人大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

  要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共同领导责任制度,制定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健全意识形态应急机制。建立定期报告、定期研判制度,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建立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

  要建强宣传舆论阵地。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办好“两微一端一网”等平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监管,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要传递意识形态正能量。坚持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意识形态战线的忠诚卫士,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