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9 14:3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近日,香坊区各级人大代表结合“我是群众身边人”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通过为百姓办实事,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正向能量的代言人。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动员市级人大代表参与到学雷锋实践活动中来。李娜代表深入社区开展以“雷锋在身边、志愿暖心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积雪、铲除冰层,为社区居民打造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相关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国虹代表带领通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雷锋月里学雷锋,代表履职显真情”为主题开展送健康、送温暖等系列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将群众急需的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居民家中。

  时伟侠代表深入轴承社区,看望并慰问困难群众、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礼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她常年热衷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群众。

  同时,各街、镇人大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六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上门行”活动,周风华代表为身体不便的居民上门理发,尤海玲代表组织开展义诊下乡活动。

  新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香化社区、东门社区志愿者上门为辖区老人理发,开展扫雪除冰义务劳动。孟令杰代表组织健康服务志愿者为农铁社区居民提供医疗问诊咨询,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为居民免费发放药品。

  通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电信社区、果园社区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惠民服务进社区”、爱心衣物捐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庆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旭升社区、星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慰问15户低保家庭。

  铁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学习雷锋 情暖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王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社区开展“情系雷锋日 红色暖庭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

  安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黎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送医到社区,义诊学雷锋”活动。

  和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参观雷锋精神主题图片展,并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助老志愿服务。

  民生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部分社区开展关爱失独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哈平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先行”主题画展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宣讲会。

  通乡街道人大工委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香大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义诊服务。

  成高子镇人大联合孙进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送关怀、义务理发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丁家桥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幸福镇人大组织开展“破冰清雪学雷锋,服务群众献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向阳镇人大组织开展“向榜样学习 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朗诵《雷锋日记》,观看电影《雷锋》,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近年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从疫情防控到文明城市建设,从脱贫攻坚到助力乡村振兴,从扶贫助困到义务暖心服务,涌现出刘鹤、张建廷、王俊迪、孙杨、金香兰等一大批优秀人大代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和为民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