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学雷锋 作表率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3 10: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雷锋 作表率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立足自身岗位和职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任慧宇、车世刚代表组织中建二局四公司东北分公司、启航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万宝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生活困难青少年家庭。万宝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万宝小学教师及相关人员和新区志愿者们共2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帮助清扫门前积雪,为他们义务理发。哈尔滨医大四院的青年医生义务为帮扶家庭老年人进行了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的初步筛查,细心讲解病情和注意事项。人大代表们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万宝小学教师就青少年的学习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德新、刘朋、王天欣代表组织哈尔滨银行哈尔滨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松祥街道世茂滨江社区,主动上门为社区居民义务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现场为32位居民办理了第三代社保卡,为社区居民解答相关金融问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学雷锋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有效拓宽了松北区人大代表履职渠道,丰富了代表联络站活动方式,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