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金东浩:脚带泥土 为民履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4 11:20

  “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全国人大代表、尚志市鱼池乡新兴村党支部书记金东浩说,出身于农村,他对“乡村振兴”问题最熟悉,呼吁的也最多,今年全国两会,他还是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来履职,助力乡村在致富路上走得更远、建设得更美好。

  过去十几年,金东浩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共同致富的康庄大道,将昔日靠天吃饭的贫困山村改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脚踏黑土,凭着对家乡的热爱,他坚持为农民发声,为乡村振兴努力。多年来,金东浩多次在全国人代会上就粮食生产、农村环保等领域积极建言。在闭会期间,他对代表履职也有着深刻的思考和感悟。他说,人大代表脚下多带些泥土,才能履行好为民职责。

  在田间地头,金东浩最喜欢与农民讲政策、唠家常,他说,“和村民们聊得多了、彼此熟悉了,才能带去热乎乎接地气的民生民意。”今年两会前,他深入延寿县、通河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每到一处,金东浩都会认真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延寿县实地查看了延河镇新发村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中心,在通河县走访了通河县乌鸦泡镇,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的形式,就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如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回收,城乡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比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履职以来,金东浩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看问题的视野开阔了,思考问题也更有深度了。他一次次把两会上令人振奋的消息带回家乡,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他提出的很多建议,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并成为惠民政策逐步落实落地中。

  建议从“纸面”落到“地面”,让金东浩履职信心更足,今年他带来关于解决乡村振兴建设用地紧缺等建议,他说,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各地为发展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收入,利用空闲宅基地建项目、建厂房,但这对村集体产业项目发展增加了较大阻碍。为此,他建议保障农村建设用地,对变更后的农用地恢复为建设用地。

  “我生长在农村,热爱乡村,只要有助于推进乡村振兴,我都愿意去发声、去行动。”

  金东浩说,今后五年,他依然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察民情、聚民智、勤履职、建诤言,把基层民声传出去,把两会精神带回来。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