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履职尽责”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4 11:31

  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人大代表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阿城区人大常委会依托各街(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岗位和职业特点,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为民履职尽责”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蜚克图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雷锋精神大讲堂”活动,人大代表为辖区群众讲授雷锋故事,开展学雷锋知识问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进群众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区人大代表、阿城区金京小学校长袁洪艳组织带领全校师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知雷锋、讲雷锋、唱雷锋、做雷锋”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舍利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和社区小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小广告,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老人。金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学雷锋、清河道”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樊家沟河道约1公里,清除河道垃圾10余袋。区人大代表、区总工会主席李晓春慰问残疾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韩晓多代表深入老旧小区,了解居民家中室温情况,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供热疑难问题。许德勇代表带领村民打扫村庄环境卫生,修剪路旁树木。佟金玲代表义务为群众宣讲卫生保健知识,为辖区慢性病患者免费监测血糖、血压等,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送药。

  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蜚克图街道、金龙山镇人大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日”履职活动,现场接待选民,听取辖区群众意见,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同时,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广泛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