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孙喆主任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0 09: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及孙喆主任讲话精神,推进各委工作扎实开展,3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召集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落实好孙喆主任讲话精神,推动委员会高标准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和孙喆主任讲话精神展开讨论,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孙喆主任的讲话立意高远、要求明确,言简意赅、语重心长,聆听后对“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思想认识中的短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以及常委会党组的要求,精心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铁立强调,三个委员会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孙喆主任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力抓好自身作风建设。一要聚焦思想僵化、理念不新,能力不足、本领不强,作风不优、质效不高等问题,大力推动解放思想,自觉摒弃惯性思维,激发狠抓落实的动力活力。要以支部为单位全面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制定学习方案,打造学习型部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监督水平。二要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夯实狠抓落实的能力基础,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结合具体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创新力。三要加力查摆突出问题,打通狠抓落实的瓶颈堵点,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建立问题台账,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明确责任抓整改抓落实,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工作力争做到“严细实”。四要充分运用“四个体系”,健全狠抓落实的保障机制。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将“工作落实年”学习成果体现到全年工作部署推进中,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工作面貌有新变化,工作标准有新提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