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专题视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办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2 09:54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专题视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办会,听取政府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重点反馈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促进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出席会议,市人大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市营商局、工信局、公安局、税务局等相关责任部门以及道里区、道外区有关负责人,3位民营企业和驻哈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营造民营企业市场化、法治化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视察后,根据前期问卷调查、视察、座谈中反映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积极与企业对接,进一步了解情况,形成明确解决意见,截至目前,39件问题和意见建议,已办结36件,转办率、反馈率、满意率均为100%,办结率达92%。

  会上,企业代表对政府部门的办理力度表示满意。针对三家企业提出的7项重点问题和有关建议,与会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逐项剖析,一一过筛。相关政府部门表示将拿出进一步解决方案,尽快加以落实。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当好企业“服务员”。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找到突破口,有效解决问题。要力争精准有效施策,持续发力攻克难题,全力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要总结经验方法,树立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推动哈尔滨成为投资佳地、兴业沃土、创新热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