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走访包联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3 10:43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赴五常市龙凤山镇,走访包联企业刘氏米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帮助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五常市委书记杜平、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华陪同走访。

  刘氏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稻种植、收购及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企业占地6万平方米,生产线4条,仓储面积2万平方米,水稻保温仓6个,存储水稻15万吨,年加工量为20万吨,年产值2.8亿元。

  在实地走访中,刘兴阁现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规划发展情况汇报,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围绕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扩大生产用地审批等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谋思路、出主意、提建议,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自身大米品牌,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叮嘱五常市委、市人大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尽快扩大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兴阁指出,近年来,五常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规划、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推进,借助生物科技助推种业科技创新,稻米品质和产量稳步提升,擦亮了五常大米这块金字招牌。

  刘兴阁强调,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品牌附加值,推动五常大米品牌价值加速向经济价值转变。要发挥绿色品牌优势,大米企业要保持发展定力,充分利用黑土资源优势,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展好国内外市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价值链条,做好“粮头食尾”这篇文章,生产出更加安全优质的食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深入落实包联工作机制,相关部门细化实化各项帮扶措施,坚持“一企一策”,提高为企服务效率,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