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3 11:30

  近日,延寿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以及开展机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提振状态、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上来,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延寿实践。

  一是深入学习感悟,筑牢思想根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雪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张凤平、张秀、杨少炜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编发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读本,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意见,并就县人大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部署工作举措,推动贯彻落实。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在延寿县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常委会主任高雪峰主持会议,主任会议成员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及方案、关于对“一府两院”部门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听取了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县政府对接确认工作进展、各监督小组对县政府2023年五项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就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督办工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全力推动依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任务有序开展、精准落实。

  三是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履职状态。开展业务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辅导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县人大监察司法委辅导领学了《黑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依法履职的本领能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将知法、学法、用法、守法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前提,将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作为增强履职成效的关键因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党建提升年”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强化思想引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雪峰,副主任张凤平、张秀、杨少炜、宗佰军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