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听取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4 10:02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组织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全体干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本部门学习研讨孙喆主任在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入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情况,部分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三个部门以工作清单的形式,分别就本部门年初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王铁立对三个部门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点评,并就高质量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常委会党组要求。

  二要坚持不懈提能力。切实增强“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从理论中学政策,从业务中学技能,从实践中学经验,从群众中学见识,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的能力、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聚焦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从小事做起,着力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创新思维抓好工作落实。

  四要全力以赴强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直面挑战、精准发力、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