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木兰县各级人大代表学习雷锋精神 展现代表形象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4 10:35

  近日,木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倡导各级人大代表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形象。

  吉兴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内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了“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座谈交流。王广宇代表说:“雷锋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伴随我们成长的精神食粮,今天我们要继续学习雷锋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克服困难努力前行的精神动力。”郭长友代表说:“学雷锋不仅要学他当好人、做好事,更要学习他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座谈会后,代表们组成学雷锋志愿小组,带上铁锹、扫把,来到街上清扫垃圾,维护环境卫生;走进吉兴村乔家屯和红旗村四马架屯,看望90多岁高龄的退役军人乔相和崔海峰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履职奉献当先锋”系主题实践活动,发动人大代表围绕环境卫生、敬老爱老、爱心义诊、普法宣传、巡河护河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面貌和新形象。

  在“人大代表学雷锋·敬老爱老送温情”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同老人们面对面亲切交流,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在“人大代表学雷锋·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现场,王金瑞代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了内外科、疼痛科等方面的免费咨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医护人员人大代表的职责。

  人大代表联合镇司法所、禁毒办等单位联合开展普法活动,为辖区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解答群众有关法律问题1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迟亚民代表结合河湖长制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周边垃圾,向沿途村民宣传河湖长制、保护水资源等知识,倡导村民共同保护河道环境。

  张春艳、王桂华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义务劳动,擦洗门窗、冲洗地板、清扫庭院积雪,打造整洁卫生环境。

  木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履职奉献在行动”活动。代表们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一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打扫卫生。

  王利军、陈玉海代表免费上门为五保户、孤寡老人、卧病在床人员义诊,发放药品,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医疗服务。

  人大代表还深入课堂,宣讲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撒进莘莘学子心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