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赵乐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8 11:16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3月28日下午,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爱华主持并监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伟、尹春晓参加监誓。

  仪式会场国旗鲜艳,国徽高悬,气氛庄严隆重。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与其他宣誓人员一同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国徽进行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充分展示了新任职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忠实执行宪法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陈爱华对新任职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依法正确行使职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时刻铭记誓言承诺,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职行权、推动工作。

  二是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要切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好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医疗卫生、司法公正等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真正共享道外发展成果。

  三是切实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站在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对人大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尊重人大法律地位,支持人大行权履职。要切实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主动配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调查、视察以及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等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