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赵乐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9 10:4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月21日至24日到广东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凝聚立法共识,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3月21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到广东调研。这是3月21日,赵乐际在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同基层人大代表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赵乐际先后到珠海、广州等地调研,主持召开部分省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就编制立法规划、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听取意见。他指出,编制和实施立法规划,是党加强对立法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在立法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着眼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质量,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学合理确定立法项目,统筹安排5年立法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维护国家安全所急的法律制度,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统筹立改废释纂,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

  赵乐际深入企业、社区、乡村,走访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在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同基层人大代表亲切交流。主持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做好立法工作、代表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依法履职的基本要求,从老百姓的家长里短中了解大家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虚心向群众学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人大常委会要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服务保障,研究采纳代表的意见建议,使各项工作都有坚实的民意基础。

  调研期间,赵乐际来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他说,人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参加调研。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