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所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赵乐际: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地 ...
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聚焦“粮食安全” 十四届全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发挥联络站载体作用 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丨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到对口联系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9-28 10:5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有关要求,9月25日、26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到对口联系的松北区松祥街道和宾西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两个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同时听取了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座谈。座谈中,调研组与进站的市、区(县)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开展好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加强代表履职、以及“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并征求意见、建议。针对进站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也一一作出回应。

  调研组对两个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松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基础工作扎实,履职意识强,选民诉求反映渠道畅通,活动开展具有特色,较好地发挥了代表履职、联系群众的平台作用;宾西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能够突出园区特色,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解读、招商引资、企业用工、银企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调研组强调,代表联络站要坚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为群众解难,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民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平台、助推基层治理的重要途径、展示代表风采的重要窗口。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载体,有效发挥明星代表作用,通过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吸引群众更积极地参与联络站的活动,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联络站工作提档升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