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所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赵乐际: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地 ...
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聚焦“粮食安全” 十四届全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经委对相关区县(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及我市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10-12 10:2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常委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监督工作方案的安排,近期,市人大财经委组成调研组对平房区、松北区、宾县、五常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及我市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两区两县(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工投集团、城发投集团的工作汇报,为十一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相关报告做好初审工作。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两区两县(市)政府和规划部门高度重视规划的中期评估工作,评估过程中能够注重总结规划实施中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从中期评估来看,《纲要》中规划主要指标运行平稳,重点任务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初现成果,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和成效。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希望各区、县(市)人大、政府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按照监督法、《全国人大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6月刚刚出台的五年规划纲要审查监督办法的具体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中期评估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市人大积极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做好这次全市规划中评估的监督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