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把准政治方向 落实政治要求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2-19 11:57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中央八项规定、基层减负、腐败启示录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分管日常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和战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加强纪律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用严管体现厚爱,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持之以恒反腐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转作风、改作风上增强自觉,各项工作都要着眼于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好自己“身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姿,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