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科学履职创新实践 以过硬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孙喆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2-21 09:54

  2月21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郑大泉,党组成员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于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洪涛走访看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时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关于市人大机构改革后相关机构职能调整情况的汇报。

  孙喆指出,常委会两级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走访看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科学履职,创新实践探索,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相关内容。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