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孙喆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2-28 10:05

  2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主持会议,副主任郑大泉、顾福林、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秘书长于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李冕关于市政府灾后恢复重建、市政府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征集和交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孙喆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常委会要深入落实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能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本领,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上作表率,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实践好;要在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在求真务实、讲求质效上作表率,在科学立法可操作、精准监督求实效、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民意民智上下功夫;要在严格自律、严守纪律上作表率,严守政治规矩、遵守工作纪律,自觉维护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良好形象。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负责人,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听取了以“向北开放背景下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性解析”为题的讲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