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倾听人民呼声 回应人民期待丨道外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运行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05 10:47

  近日,道外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和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共同为道外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揭牌。

  设立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检察院在共同总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筹划建设的。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红光重工有限公司焊接组组长周晓龙任站长。代表联络站将整合四级人大代表资源,打造集联络、服务、履职、监督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打开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高效互联的沟通桥梁,打通人大代表与检察机关共商发展、反映民生的全新渠道,实现人大机关与检察机关之间信息共享、工作互通、优势互补,构建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融会贯通的大监督格局。

  近年来,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工作创新实践中与区人民检察院紧密合作,在以人民为中心、回应民生关切方面协同联动,先后开展了四级代表“话两会、谈落实”,建立“检、政、校”绿色湿地保护共同体,三省联动助残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邀请民营企业家及人大代表走进检察业务课堂,“我办案,您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等特色活动和亮点工作。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将利用好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全新平台阵地,充分发挥其根植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贯通衔接机制,持续把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常态化联系作为重点,第一时间掌握人民群众法治诉求、倾听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满意作为履职标准,将其打造成新时代法治道外建设的“新名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平台”、满足群众多样司法需求的“直通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