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银鲫畅“游” 稻花飘香丨方正农货有点“土”还够“潮”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07 14:15

  “它是‘中国淡水鱼类的独生子’,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两性型三倍体银鲫鱼种,是松花江水系名贵的经济鱼类,头小、肥满、高蛋白、低脂肪……”

  3月7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侧楼一楼大厅里,极具特色的方正农特产品展示会火热进行中。方正大米、方正银鲫、得莫利小米布扎、方正剪纸、胚芽米、手工粘糕、人参果浆酒等夺人眼球,方正县13家企业携特色产品参加了本次展会。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传峰介绍,方正县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9个乡镇人大主席来到现场推荐家乡的农特产品,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土特产,它们不仅“土”味足,还很“潮”。

  方正县位于黑龙江省中南部,松花江中游南岸,地貌为“七分山水,三分庄园”。辖5镇4乡,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国家级银鲫原种繁育基地、中国方正大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东北特色侨乡。

  “我们方正银鲫不光肉味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在方正银鲫展台,一条条银鲫在封闭的包装袋中畅游,分外喜人,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古朴淳美,自然豪放,说的就是方正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头人曲英红在现场展示剪纸艺术,作品图案包括方正县的几大元素,还有冰城旅游热点打卡地等。现场含有剪纸元素的小镜子和钥匙链,既古朴又时尚,备受欢迎。

  方正的“土”“潮”风,让人意犹未尽,明天与您继续相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