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联动 求真务实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08 14:21

  3月7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我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科技成果转化、音乐及艺术引领发展及托育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卫健委就院前急救立法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还分别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人群疾病防治”两个民生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部门要善于借助人大力量推动相关工作、解决难点问题。委员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确保委员会能够及时掌握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协调多方面合力推进解决。委员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传达常委会党组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各职能部门也要积极主动报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国家、省、市出台的教科文卫领域的政策、规定要及时通报给委员会,便于人大了解政府相关工作新动向、新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的态度谋划好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实”的标准推进各项履职工作质、量并进,以“实”的精神坚持不懈抓好能力作风建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