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提高政治站位 规范程序管理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11 09:57

  为进一步提升涉密人员保密意识,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保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办有关工作精神、保密法修订相关内容,通报机关保密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观看保密形势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保密委员会主任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保密委员会副主任白文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月2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保密工作应当走在全市的前列,要带头学习新修订的保密法,切实增强保密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要规范程序管理,加强涉密文件资料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定密工作、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网络信息保密管理,确保各项保密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保密措施,加强保密防范体系和宣传教育。加强和规范保密自查,提高保密技术防范能力,涉密文件要随时入柜存放,要把保密知识学习和保密教育列入学习和培训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意识。牢固树立党管保密的原则、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增强依法保密意识,不断提高履行保密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保密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