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先谋快动开好局 精准破题求实效丨市人大农林委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对接部署会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11 10:04

  3月11日,市人大农林委员会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对接部署会,通报农林委2024年工作方案,就高质量做好黑土地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农村环境卫生条例执法检查和防洪法执法检查、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立法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调研和“三沟一河”两岸影响水质因素情况视察等立法、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推进措施,切实保证农林委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实效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和阿城区人大常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林委今年重点工作涉及面广、热点集中、工作量大,要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工作任务,需要各级政府涉农部门和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三农”立法监督工作,发挥好自身职能优势,同向发力,上下联动,促进重点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安排,对表对接各项重点工作,提早介入,超前准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上下之间的联动和横向之间的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市人大农林委要牢固树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理念,通过立法、监督等工作,助推政府部门破解涉农工作难题。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10个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农林委主任委员,各区、县(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