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提高认识强化机制 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效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 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杜艳敏        时间: 2024-03-12 10:38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大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秘书长于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冕代表市政府对做好下阶段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2024年度代表建议征集情况,作出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市人大代表十大履职优秀案例先进个人和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作为承办部门代表作经验介绍。

  李冕在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时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标准成效;要严密组织实施,全面加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考核评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孙喆在会议最后时讲话。他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把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作为常委会工作的重点来抓。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各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要端正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同向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实办细办妥代表建议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促进建议办理工作质效和水平不断提高。要健全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估、督办、考核等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和相关问题解决,切实将代表建议转化为助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具体行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