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高层协调 巩固提升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成效丨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13 10:43

  3月12日,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全面启动今年的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确定工作任务,提出工作目标。今年的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将采取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两级联动的监督方式,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带领专门委员会,与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共同组建8个监督小组,分别对10个民生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保障、项目质效等开展专项监督。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城建委两个民生项目监督小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市城管局、地铁集团两个民生项目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开展今年监督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表态发言。

  李冕强调,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的重视程度,把实事办实、难事办成、好事办好。要把民生项目列入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全面掌握民生项目的具体情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程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同题共答,将民生项目工作组织实施好,实现落地落实落靠,向人大代表和人民兑现承诺。

  郑大泉指出,民生实事监督项目由全体市人大代表投票产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共同期盼。要扎实抓好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会商通报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监督中与政府部门同向发力,展现人大作为,不断巩固提升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成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