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标本兼治长效管控 确保水体长治久清丨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视察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27 14:05

  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关于持续加强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跟踪监督的工作要求和《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安排,3月26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及专家学者,对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平房净水厂排口现场和何家沟入江口,实地踏查了何家沟沿线河道的环境整治以及雨污分流工程实施进展等情况。随后,视察组听取了何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班11个成员单位关于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专班把治理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逐项推进,不折不扣抓好问题台账的整改落实,治理措施有力、水质提升明显、工作成效显著,经过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

  视察组强调,工作专班仍要坚持常抓推进,严防问题再次反弹。要按照标本兼治的思路,做好引水规划,分阶段施策,突出内外兼顾、近远结合、长效管控,确保何家沟长治久清。同时,考虑到近年来我市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要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应对突发情况。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