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任子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保障基层运动员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28 09:48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工作报告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摸准了问题要害,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展示了为人民司法的质朴情怀,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两会归来,全国人大代表、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任子威说。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任子威说,检察机关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勇于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赢得人民的信任和爱戴。坚持“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检察机关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检察公信力,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

  任子威建议各级司法机关增加对维护运动员合法权益的关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基层运动员的合法权益。如奖金发放、合理转会、运动员退役保障等方面,尤其需要关注。在过去竞技体育赶超式发展模式的影响下,缺少文化教育、较少接触社会成为我国运动员退役转型的短板。希望公正司法能够保障运动员的合法权益,使运动员不为保障分心、不为“后路”担忧,吸引更多青少年投身竞技体育和职业体育运动中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