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早谋划抓机遇勤沟通 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丨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第五监督小组召开工作启动对接会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28 09:52

  3月27日,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牵头的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第五监督小组召开“保障性住房筹集建设项目”和“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启动对接会。

  会议通报了第五监督小组工作方案,听取了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等6个责任单位关于两个民生项目总体安排和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筹集建设项目,可以有效解决我市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阶段性住房问题,项目全年任务目标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000套,筹建保障性住房2000套;历史建筑保护修缮项目,对亚冬会主要道路、主要景区、重点历史文化街区内共计 28 处(29 栋)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不仅能够消除历史建筑安全隐患、保护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同时还助力亚冬会举办。

  会议要求,要以人民群众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两个民生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根据项目进展时限倒排推进计划,确保项目有序压茬推进;要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保障性住房政策这个重大机遇和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热出圈的有利契机,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民生实事更顺民意、更得民心、更惠民生;要提前做好困难预判,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或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市政府和监督小组报告,并及早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全年既定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