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总结经验部署任务 创造性开展工作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二季度调度会
责任编辑: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4-03-28 09:55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二季度调度会议,分解落实2024年工作要点,对一季度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做出总结并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各区县(市)人大代表工委配合市人大高质量完成了省、市人代会组织服务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十大履职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经验交流会筹备组织工作,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筹备组织工作,制定2024年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制定下发了明星代表和星级代表联络站评选方案,开展代表建议宣传等工作。

  会议强调,市和区县(市)两级人大代表工委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今年全市代表工作总体基调是“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落实到代表工作就是围绕“联络服务、指导协调、学习培训、监督管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工作业绩向各级人大代表,向人大常委会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和组织对代表培训、指导协调代表建议题目内容确定和撰写,做好对代表履职纪实和日常监督管理考核,谋划和推进2024年十大履职优秀案例、明星代表和星级代表联络站评选工作。

  会议还就二季度开展人大代表“四进站”“我是群众身边人”主题实践活动纪念代表法颁布三十二周年等工作作出安排。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