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发挥核心城市带动辐射作用 激发区域协调发展新活力丨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9 10:19

  受全国人大财经委的委托,4月19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德喜一行到我市对区域协调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参加会议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出建议。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民族宗教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把区域协调发展摆在战略地位,在哈长城市群、哈尔滨都市圈、深哈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取得突破。编制完成《哈长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实施方案》,签订《哈尔滨—长春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开通多条哈长城市群旅游线路,哈尔滨都市圈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都市圈之一被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哈尔滨为中心的1小时、2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全面放开非主城区和中小城镇落户限制,推进深哈产业园建设,加强在数字、金融、科技、人才教育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形成发展新格局。

  调研组对哈市在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区域协调发展工作,调研组建议,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自身发展,扩大地区优势;要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区域合作中互利互惠的途径;要发挥好核心城市带动辐射作用,以新举措新成就激发区域协调发展新活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