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龙江特色 以法治力量按住家暴“拳头”丨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哈开展《黑龙江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25 10:59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玉梅一行来哈开展《黑龙江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志成代表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以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关于开展反家庭暴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专家等座谈,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哈尔滨市始终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工作,建立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家庭暴力验伤中心、家庭暴力救助中心,在社区建立社区警务室调解区、妇女维权服务站,形成报警、处警、验伤、救助的联动格局。把《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家校(园)共育行动计划等,反家庭暴力工作成效显著。

  调研组指出,家庭暴力侵犯人权,破坏家庭幸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复杂性、隐蔽性、危险性等特点,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及时回应百姓呼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反家暴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要主动作为,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共治,控制住家暴的“拳头”。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借鉴各地成功经验和做法,突出龙江特色,让立法更务实、管用、接地气,为龙江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