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 ...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法律监督 守护文化遗产丨市人大常委会赴阿城调研金上京遗址保护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7-26 09:3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率领专题调研组赴阿城区就《哈尔滨市金上京遗址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

  《哈尔滨市金上京遗址保护条例》于2021年6月1日实施,对金上京会宁府遗址有效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金上京会宁府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了法规基础。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金上京遗址依法保护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踏查了位于阿城南郊的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察看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问,了解了当地文物资源情况及遗址保护范围和措施,与市文旅局、阿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座谈,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加以研讨,并对后期工作进行部署。

  座谈中,调研组听取哈尔滨市文旅局、阿城区政府关于金上京遗址依法保护情况及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协调保障机制、部门责任落实、经费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单位在贯彻落实《哈尔滨市金上京遗址保护条例》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深入落实条例精神,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重视金上京遗址在整个哈尔滨旅游大盘中的定位,既要依法保护文化遗址,也要有效活化利用,充分发挥文物应有价值。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文化故事,为城市灵魂注入生命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