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 ...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小切口立法保障消防救援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哈市消防救援工作 孙喆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8-01 10:05

  为促进安全生产法全面有效实施,推动法律宣传普及,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率队赴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消防救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参加调研。

  在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组听取了支队建设情况介绍,并观看车辆、装备及实操科目演示。调研组还抵达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听取小站建设情况有关介绍,参观各功能库室及生活娱乐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汇报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基本情况,分析了全市消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孙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还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指战员的贡献表示感谢。

  孙喆表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底线,消防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牢记“全灾种,大应急”新使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地方百姓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消防小站等消防设施的救援能力,确保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建议进行专题研究,以小切口立法来支持消防安全领域工作,开展消防执法检查,加强对消防救援工作经费保障工作的监督力度,不断推动哈尔滨市消防事业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