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 ...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聚焦新业态发展 服务就业新群体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调研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8-01 11:0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带领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围绕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松北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哈尔滨新区数字贸易产业园、哈尔滨迈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金盾保安守护押运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和权益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各类新业态快速发展,衍生出了多种新型灵活就业形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吸纳就业的新蓝海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助力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此前,调研组先后组织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商务、公安、人社、交通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并深入到对口联系的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络主播、网络签约作家等以灵活就业为主要特征的新就业群体代表,面对面倾听民声和收集民意。

  下一步,专题调研组将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充分论证,找准问题,研究提出促进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的对策建议,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民生中的积极作用,为促发展、稳就业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